山东省体育局召开“两学一做”动员会

  4月28日,山东省体育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总结了2015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要求,部署了今年的党建和廉政工作任务,并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山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松林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大义主持会议并传达2016年国家体育总局和山东省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山东省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王嗣华总结和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张松林在讲话中肯定了2015年党建和廉政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分析了新时期山东省体育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着重指出,局系统的各级党组织必须进一步提高对党建和廉政工作的认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主责主业”的意识,以规范化、常态化为主题,以加强思想建党、完善体制机制、健全监督体系等为重点,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工作。他强调要重点做好三大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正面教育和反面警示双管齐下,着力加强思想建党工作。正面教育,就是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反面警示,就是突出落实好国家体育总局今年开展的以案为鉴警示教育。二是加快探索完善体制机制,拿出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硬招和实招,要健全责任体系,探索加强过程管理、全程管控的具体措施和手段,强化评价考核约束手段。三是积极探索加强“监督体系”建设,全面强化风险防控。进一步完善并运行好纪检监察“全覆盖”体系,重新梳理并强化对廉政风险点的管控,抓住和用好巡查、问责这两手。
  会议印发了《山东省体育局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巡查工作实施方案》。山东省体育局将成立巡查组,于2016年5月起至年底,对有关直属单位展开每单位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巡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