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教育活动

  北京市体育局日前召开局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北京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把全面推动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
  北京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学才作了《用精神统一思想,用学习指导行动,扎实推进首都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北京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杰结合该局工作实际和中心任务,具体部署了北京市体育局《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对开展教育活动的基本原则、总体要求、学习教育内容、重点解决的问题,主要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和任务分解。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融为一体,促使党员不仅要认真学,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更加主动地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为首都体育事业建功立业。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要以解决问题为牵引来开展学习教育,同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持续深入的纠正“四风”。要加强组织领导。“两学一做”领导小组要负责统筹推进教育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教育活动同北京体育实际和服务保障筹办、备战冬奥会的需要结合起来,把大力开展冰雪体育运动,加速推进冬季运动的全面发展结合起来。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领导机关干部要做好表率,给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做出榜样,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解决问题,引领整个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