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特训队刘思延从“胖丫”到特战女兵

  身高1.82米,体重252斤,对于一名女大学生来说,如此“大块头”,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成为众人的目光焦点和议论话题,可是她却能在困难面前执著坚韧,追梦途中勇往直前,成长路上自信阳光。
  她就是某要塞区女子特训队列兵刘思延,在自己的青春岁月里,实现从“胖丫”到特战女兵的美丽蜕变。

青春逐梦立志从军

  “看,胖子!”从高中到大学,刘思延已经习惯了自己在别人眼中的形象。
  但她并不自卑,胖并没有给刘思延的大学生活带来任何困扰,相反,她的自信让她在更多场合得到更多关注。她在学校组织广场舞、健美操、写剧本、演话剧,担任体育系党组副书记、文艺部部长,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大四上学期,学校向刘思延抛出了留校担任辅导员的橄榄枝,此时她却犹豫了:因为她心中始终有个穿军装的梦想——像花木兰一样从军报国!
  她的拒绝不仅让同学和老师们十分诧异,就连自己的父母也很不理解:“学校辅导员兼教员,工作稳定收入不低,更为重要的是军营可不要胖子!”
  这句话如同晴天一声惊雷:252斤!要想从军,除非“脱胎换骨”!
  “怎么办,军营不要胖子,想当兵只有一条路——减肥!”刘思延横下一条心,她不想因为胖参不了军,因为参不了军而后悔一辈子。

战胜自我破茧成蝶

  “怕吃苦怎能当兵,图安逸别入军营!”刘思延懂得有梦想不努力终究是空想,她说“减肥就要管住嘴,迈开腿,关键是考验自己的意志!”
  “减肥就是给自己上一道无形的枷锁。”刘思延给自己制定了严格的训练计划:她和部队保持同一作息时间,早上6点到8点进行两个小时的跑步,跳绳、游泳、暴走,一碗饭分成三餐……,但是连续10天没“减重”让她着实有点慌了神,在彷徨中产生了动摇。
  “决不放弃!”刘思延对自己的要求变得更加苛刻,这个曾经喜欢“撸串”喝饮料的女生,有一次实在忍不住在路边吃了一小碗米线,事后却无比恐慌,她在一个小树林里用手指抠嗓子眼,把吃的东西全部吐了出来。
  态度决定一切。从第12天开始,电子秤上的数字一路下滑,三个月成功减掉72斤,捧着脸看着镜中的自己,刘思延哭了,她看见“一个女兵正在向自己招手”。

军营绽放铿锵玫瑰

  “减肥是一个人的战争,胜败都是自己。”刘思延迈入军营,零距离感受嘹亮的军号和歌声口号声,她说“自己的又一场较量开始了”。
  有了入伍前的减肥经历,刘思延对新兵连生活处理的得心应手,并很快在军事训练上崭露头角:手榴弹、3公里跑第一名,成为当之无愧的新兵“小明星”。
  一次新兵连播放要塞区女子特训队训练视频,让刘思延看的热血沸腾,这正是她梦想中军人的样子,当即表示:当兵就当特战女兵!
  为了增加能进入女子特训队的概率,刘思延还耍了个“小聪明”,主动“亮丑”,她拿出自己减肥前的照片和现在作对比,跟战友分享自己的故事。“你这个兵,特训队要定了!”女子特训队队长王浩威说,他看重的是刘思延那股永不服输、绝不放弃的毅力,这是特战女兵的可贵品质。
  人生最美在军旅,铿锵玫瑰盛开在强军路上!胖丫“变型”特战女兵,在“朋友圈”引起轰动效应,昔日同学找到她为某品牌减肥药代言,被她拒绝,她说:“军人自当为强军代言。”
  她充分发挥所学体育专业知识,自创12项预防训练伤和放松身体方法在连队推广,近百篇减肥日记在连队走红,在军营掀起一股快乐训练、科学运动健身热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