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体育报记者年会在山西长治举行

  为期两天的2016中国体育报记者年会5月12日在山西长治结束。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兼中国体育报总编辑高超、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李振生参加开幕式并讲话。
  涂晓东在致辞时充分肯定了中国体育报在体育宣传中的作用和地位,要求中国体育报要在今年的报道工作中充分发挥榜样和排头兵作用,紧紧围绕国家体育总局重点工作,为体育事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今年是奥运年也是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体育报要讲好中国故事、体育故事,传播正能量。
  高超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媒体生态发生的变化,要求中国体育报在报道工作中主动求变,勇于创新,同时保持质朴、真诚的报道风格,扎根于体育沃土吸取养分,坚守宣传主阵地,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深度的好作品。他希望各地记者要树立信心,承担责任,共同将中国体育报的各项工作推向新高度。
  李振生介绍了山西省体育事业的发展概况和全民健身工作情况。山西澳瑞特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郝虎山简要介绍了长治地区与中国体育的渊源和澳瑞特25年来的发展及总体运营情况。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山西澳瑞特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工厂。
  会上,中国体育报常务副总编辑张乐年作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5年中国体育报的工作,部署了2016年的工作任务和目标。副总编辑陈君主持会议并宣读了中国体育报关于授予20人为2015年度中国体育报优秀兼职记者称号的表彰决定。来自内蒙古、山西和安徽的优秀兼职记者代表郝占、王宏德和丁秀军三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来自天津的兼职记者孟宪东则介绍了第13届全运会筹备以及有关新闻宣传相关要求等情况。
  中国体育报2015年度优秀兼职记者为:王宏德、丁秀军、郝占、蔡志刚、易艳明、刘文艺、王晃、王伟、刘义清、蔡秀丽、韩珂、马国庆、吴兵成、孟宪东、刘琦、殷旭、李峰、张巨杰、阿达来提·阿不拉、隋晓光。
  长治市体育局局长宋书林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省区市体育局、部队和行业体协的兼职记者,中国体育报各部门负责人和各记者站站长和记者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