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回深圳推广篮球期待奥运助力周琦

  正在备战里约奥运会的中国男篮领军人物易建联于5月28日出现在深圳福田,为“易建联篮球训练中心”投入试运营进行剪彩。对于这一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训练中心,易建联表示,训练馆的落成也给更多喜欢篮球、热爱篮球的人们提供了活动场所,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这样的场馆落成,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提供更好的土壤。
    易建联透露,“易建联篮球训练中心”未来将开设专业的篮球培训课程,以及提供对区内群众免费公益开放的场地、健身训练等服务。他希望训练中心的落成和启用,能为青少年发展构造更广阔的篮球专业培训平台,同时也为深圳的广大球友提供一个运动健身好去处。另外,由他创立的篮球公益组织“薪火阵营”将以“易建联篮球训练中心”为大本营,并在2016年的夏天开展更多的篮球活动。“今年7月份这里将会举行‘易建联杯’深圳福田全国三人篮球赛、FIBA挑战赛、福田篮球嘉年华以及薪火阵营篮球训练营希望更多的篮球爱好者能够来到福田,多感受篮球运动的魅力。”易建联说。
    对于备战奥运的情况,易建联表示,自己已经回国训练了一周,前一段时间在美国主要以身体恢复和力量训练为主。“亚锦赛紧接着就是联赛,身体还是比较疲劳,自己也是利用前一段时间对身体状态进行了一个调整,”易建联说,“从去年亚锦赛夺冠之后,中国男篮的士气非常高涨,在回队训练后,感觉气氛比以前好很多,球队更加团结,大家对奥运非常期待,因为很多球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回想起我当时第一次参加奥运的时候也是这种心情。”
    本次里约奥运会,已是易建联第四次代表中国男篮出征奥运了,作为中国男篮老将,易建联身上的担子并不轻。“奥运会是世界级别的舞台,也是最高水平的较量,与最强对手交锋有助于我们的成长,我们这支年轻的队伍对于奥运会的机会也是十分珍惜。”易建联如是说。
    对于下月参加NBA选秀的周琦,作为老大哥的易建联也是非常骄傲。“周琦为了梦想和目标做出这样的决定,我也非常支持他,当然未来还有很多挑战等着他,作为队友我也看到他不断地提高自己,并且很努力地去做各项准备,我对他也是非常期待的。其实从去年夏天以后,我们就有过很多交流,从球队打法上、配合上,我们都有很多沟通。未来我们还会进行更多的交流,从而帮助他更好地成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