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体院与体职院开启专升本联合办学

  广州运动员学生又有新出路啦!广州体育学院与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3+2”专升本启动仪式日前在广州体职院举行。联合办学对创新培养运动训练专业人才模式具有重要意义。
    广州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黄紫华、院长陈子锐以及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广州体职院院长罗京军,党委书记孔茂胜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次广州体院与体职院联合申报的“运动训练专业三二分段专升本应用型人才培养试点项目”于2016年5月获广东省教育厅批准立项,旨在培养“专业理论实、行业知识广、职业素养高、专业技能强”的本科层次运动训练专业人才,今年上报省教育厅100名招生计划。3+2试点模式分为高职三年阶段和本科两年阶段,广州体职院以“三二分段专升本应用型人才培养创新班”的名义,通过普通高考招收学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单独编班。该班按两校共同制定的五年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完成三年高职学段学习,各项考核合格,并符合相关条件和要求的,获得普通高职毕业证书。通过转段选拔考核的学生进入广州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学习两年,符合相关条件和要求的,获得广州体育学院普通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罗京军表示,此次3+2合作办学对广州市贯通小学到本科升学、就业上升渠道具有重要意义,为广州市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搭建了良好平台。希望今后两校能深化“校校合作、协同育人、共同培养优秀体育人才”。
    黄紫华表示:“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都有各自的特点,希望两校在合作办学中,结合各自特点,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