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阿迪力高空挑战极限之旅”活动启动

  5月28日,由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委宣传部、山东省泰安市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大型年度户外极限挑战活动——“2016阿迪力高空挑战极限之旅”活动在北京启动。
    据悉,素有“高空王”之称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杂技艺术家协会副主席、达瓦孜第六代传人阿迪力·吾休尔,将于6月从新疆喀什出发,途经新疆、甘肃、宁夏、内蒙古等地,沿丝绸之路经济带内线一路东进,并将分别于7月和9月在青铜峡黄河大峡谷和泰山景区桃花峪连续向高空走钢丝吉尼斯世界纪录发起挑战,而这两次挑战的钢丝长度分别为1778米(青铜峡)和2680米(泰山)。此外,活动期间,还将举行10余场走进沿线城市“加强民族大团结,共同实现中国梦”主题演讲等活动。
    对此,阿迪力表示:“除了挑战高空走钢丝吉尼斯世界纪录之外,本次活动更希望通过‘高空挑战极限之旅’这一全新载体,为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搭建平台,唱响华夏文明和谐之歌,架接丝绸之路友谊桥梁,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此外,阿迪力介绍,达瓦孜是新疆的传统民间杂技,其意思为高空走大绳,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像其他民间传统技艺一样,达瓦孜也正面临着失传的危险。作为达瓦孜的第六代传人,阿迪力也希望借助本次活动,将达瓦孜这项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民间传统发扬光大,并唤起人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关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