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市政府:奥运自行车场馆更换承包商

  里约奥运会面临最新的问题是,里约市政府宣布,奥运自行车馆更换承包商。
    市政府在声明中称,因工程进展缓慢而解除与原承包商的施工合同。上周,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曾表示,“对场馆建设表示非常非常担忧”。
    现如今,98%的里约奥运场馆都已完工,但位于奥林匹克公园的奥运自行车馆仍在施工,有数据显示该场馆完工88%。里约奥组委称,车道表面已经铺设完成,但肯定没有时间举办测试赛了。组织者称,6月25日至27日,即距离奥运会8月5日开幕还有6周时,会安排试训期。不过,里约奥运会新闻发言人马里奥·安德拉达表示,此计划实施起来有困难,“(届时)我们会开放车道,但国际自联告诉我们不会有外国车手来,因为距离奥运会时间太近了。”
    造价4300万美元的奥运自行车馆原本应于去年交工,但建筑公司因现金流问题一再延期。目前,市政府已同一家新的建筑公司签约,该公司将负责余下工程的建设。
    这已是市政府今年以来第5次解除奥运工程合同。之前,市政府因工程进展缓慢解除了奥运网球馆和马术馆的合同,随后又解除了一条快速公交线和赛艇场地看台修建的合同。
    里约奥运会将于8月5日至21日举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