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有支中学生球队 现实版《旋风十一人》 

     前段时间由胡歌主演的电视剧《旋风十一人》红遍了大街小巷,该剧讲述了在由胡歌所饰演的“落魄教练”穆奇和江疏影饰演的“阳光领队”裴朵的护航下,一群高中足球少年在校足球联赛中一路奋力打拼的故事。
     在浙江宁波鄞州区的姜山实验中学,也上演了一出现实版的《旋风十一人》。这里的足球少年和电视剧中翠英中学的校足球队员们一样出色,一样有着足球梦想。校园足球一直以来都是姜山实验中学办学特色的一大亮点,学校足球队自2007年创建以来,先后被评为浙江省足球、田径特色学校,宁波市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全国青少年足球实验学校,并在2015年浙江省第六届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中,从21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总冠军。
     上周,姜山实验中学的足球场地上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校园足球世界杯的八强淘汰赛,小球员在绿茵场上奋力拼搏,同学和老师也都在场边顶着烈日为他们助威呐喊,球场上的激烈比拼看起来完全不像一帮十几岁的初中生在踢,精准的远射、炫目的过人,还有团结一致和不服输的体育精神,处处散发着足球少年的青春魅力。
     其中,最耀眼的明星是“法国队”的胡禹则同学,在30分钟时间里竟然“梅开七度”。今年才初一的胡禹则,在今年举行的宁波市青少年男子足球比赛中,就曾以主力身份和队友们一举夺得冠军。
     这次的校园足球世界杯是姜山实验中学首次每个班级都组队参与的比赛,七、八年级共34支队伍分别代表着各国家足球队,包括了阿根廷、巴西、西班牙、意大利、德国、法国等世界著名球队。每个班级在老师的带领下从网上和实体店采购好相应球队的队服,并且在体育课、午间、傍晚等可以利用的时间进行赛前训练,互相帮助着了解足球知识、提高足球水平。
     校长俞建雄告诉记者,学校组织举行这次比赛,是想培养更多学生对于足球运动的兴趣,培养团结协作和拼搏精神,以学校成为全国首批校园足球实验学校为契机,广泛组织开展校园内足球比赛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增强体质,培养足球运动的后备人才,提高学校整体足球运动水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