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石景山区龙舟运动协会揭牌

  日前,为了弘扬端午传统文化,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北京市石景山区龙舟运动协会在北京举办了“龙行京华,粽香飘舞”大型主题活动。北京市龙舟运动协会主席苑振洲,北京市石景山区体育局局长李劲挺,区体育局党总支书记、区体育总会主席徐春生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苑振洲和徐春生为北京市石景山区龙舟运动协会揭牌。同时与会嘉宾和群众还共同参观了有关龙舟运动、端午节传统文化和石景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传板,以及“龙行京华,粽香飘舞”文艺演出。
    本次活动紧扣北京文化建设目标,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抒发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以喜迎端午传承龙舟非遗文化为载体,旨在践行北京市石景山区龙舟运动协会“传承龙舟文化,发展民族体育”的指导思想,同时进一步促进石景山区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和非遗保护传承工作。
    据悉,北京市石景山区龙舟运动协会正式成立于2015年11月6日,是北京市目前唯一的区级龙舟运动协会。协会正式成立后,将进一步弘扬中华龙舟非遗文化传统底蕴,带动石景山区龙舟运动的普及和开展,促进全区全民健身活动的发展。同时,协会计划未来每年在端午节期间组织开展相关主题活动,并逐年丰富活动内涵,在北京西部地区打造常态化的龙舟竞渡活动,宣传端午文化和龙舟文化,并建立亚洲国际龙舟文化交流中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