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内蒙古 逐梦大草原”自行车系列赛将启

  6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和内蒙古自治区体育总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举行“骑行内蒙古 逐梦大草原”环内蒙古自行车系列赛。首批纳入该系列赛的共有6项赛事,其中,首站赛事“环中国云谷全国自行车公开赛”将于6月24日在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举行。
  内蒙古幅员辽阔,自然和人文资源富集,地形地貌多样,交通道路网完善,开展自行车运动条件和环境优越。为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掘潜力、做大品牌优势,内蒙古体育局与体育总会决定推出“骑行内蒙古 逐梦大草原”环内蒙古自行车系列赛,推进内蒙古自行车赛事活动深入发展,让自行车运动成为内蒙古的标志性运动。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总会秘书长贾金贵表示,本次环内蒙古自行车系列赛采取开放办赛、合作办赛、融合办赛、规范办赛的思路,力求办赛主体多元化、办赛形式多样化、办赛内容特色化、办赛行为规范化、办赛效果最佳化,支持、鼓励、引导各地创办高品质、接地气、有特色的自行车赛事活动。
  据悉, 本次系列赛创新赛事组织和管理模式,采取赛事分级制度和个人、车队积分的形式,对各项赛事分级评定,对参赛选手与车队进行积分,年终将根据积分排名对优秀选手和车队予以奖励。
  首批纳入“环内蒙古自行车系列赛”的6项赛事分别是: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环中国云谷全国自行车公开赛”、环多伦湖-元上都公路自行车全国邀请赛、第二届内蒙古草原休闲体育大会草原牧村自行车穿越赛、第四届内蒙古村道自行车赛、第九届内蒙古五当召自行车比赛、2016法国PBP·乌海湖国际沙漠不间断骑行挑战赛。这6站比赛风格各异,将从不同角度展现草原的壮美与内蒙古城镇的风情。
  本次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内蒙古自治区体育总会主办,内蒙古盛乐文化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呼和浩特自行车协会、内蒙古联合梦想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