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州陷财政危机巴西联邦政府拨款救急

  里约州政府17日宣布进入财政紧急状态之后,巴西联邦政府21日宣布,向该州下拨29亿雷亚尔(约合8.5亿美元)的紧急财政资金,用于安保和基础设施建设,从而保证里约奥运会的顺利进行。
    巴西正在遭遇20世纪30年代以来最大的经济萧条,里约州政府的税收大不如前,尤其是占据里约州政府收入三分之一的油气产业。因此,该州最终宣布进入财政紧急状态。里约州代理州长弗朗西斯科·多内莱斯在政府公告中称:“州政府财政危机已让基本公共服务出现诸多困难,这或将导致公共安全、卫生、教育、城市交通和环境保护出现彻底崩溃。这些因素正在阻止里约州履行其对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承诺。”
    里约州因财政吃紧,已被迫延迟了养老金和工资的支付。该州的医疗和安保已经受到很大冲击,多家公立医院出现资金短缺,连最基本的医疗设备和药物都没有。而安保预算的一再削减意味着警察的奖金和加班费收入将下降,与此同时,政府也没有足够资金招募更多警察,而警察数量不足将会影响出警速度。里约州今年的财政赤字预计会超过55.6亿美元。 不过,里约市政府和里约奥组委均表示,里约州政府财政紧急状态不会影响奥运顺利举办。里约市长帕埃斯在推特上说:“州政府财政紧急状态绝不会拖延奥运工程,也不会影响里约市对奥运的承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