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举办曲靖国际奥林匹克文化节系列活动

    由曲靖市人民政府、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曲靖市文化体育局、曲靖市文化体育旅游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曲靖国际奥林匹克文化节系列活动近日在曲靖市文体公园隆重举行,通过曲靖国际高原体育季《永恒的奥林匹克》图片展开幕式暨皮埃尔·德·顾拜旦雕塑揭幕仪式、曲靖2016欢乐家庭跑、“爱心桥”等内容,弘扬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体育理念。
     曲靖市人民政府市长董保同、副市长张向明,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凤朝,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严建昌,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监事长吴伟林,全国政协常委、联合国首授“环保艺术大师”、北京金台艺术馆馆长、著名造型艺术家袁熙坤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活动开幕仪式。
     活动中,董保同和袁熙坤先生揭幕了顾拜旦雕塑。该雕塑坐落于曲靖市文体公园中心广场,是袁熙坤先生的作品,算上曲靖这座,目前国内仅有两尊。
     此外,《永恒的奥林匹克》图片展通过古代奥林匹克、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和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三个章节、200余幅精美图片,直观、形象地展现了历届夏季奥运会、冬季奥运会各主办城市的城市风貌及精彩瞬间,向市民传达了奥林匹克精神。
     作为曲靖奥林匹克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曲靖市首届欢乐家庭跑活动也于当天上午在市文体公园开赛。曲靖2016欢乐家庭跑是以家庭为单位的5公里亲子迷你马拉松,体现了全民参与、助力冬奥的主题。来自全省各地的130余个家庭、400余人参加了这次欢乐跑活动。现场还有cosplay彩妆秀、体感游戏、投篮等热身项目,整个活动气氛热烈,欢乐不断。
    活动期间,张凤朝、严建昌和吴伟林一行来到马龙县通泉镇大龙井小学,出席萨马兰奇基金会“爱心桥”公益捐赠活动。这次捐赠活动,大龙井小学的师生们收到了萨马兰奇基金会捐赠的带着爱心和温暖的200余套体育装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