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和心理训练应用研讨会在京召开

  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心理学分会、中国心理学会体育运动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北京体育科学会共同主办,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北京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心理学分会承办的第三届心理咨询和心理训练在竞技体育中的应用研讨会日前在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召开。
    研讨会本着借鉴、合作、开放的心态,为进一步提高心理咨询和心理训练在竞技体育训练实践应用效果,促进医学、教育、体育等领域相关专家学者的合作与交流,积极探讨当前中国文化和竞技体育训练体制下,适用于运动员和教练员的运动心理咨询、运动心理训练理论与方法。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心理学分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体育运动心理专业委员会前主任委员、首都体育学院运动健康与科学学院院长李京诚教授表示,当今心理咨询和心理训练工作已成为运动员获取优异运动表现的重要途径和方法。运动心理学工作者,要以开放的心态,充分汲取心理学、医学、教育学等领域的先进理论和方法手段,进一步提升运动心理咨询和心理训练的水平,为运动心理学应用深入发展,增添新的学术动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