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服务国家队体能康复

  李强是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体能康复中心主任及第七党支部书记。198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近三十年来,始终能够做到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发挥了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李强所在部门,在服务保障驻局国家队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先后获得服务奥运先进青年集体、第29届奥运会科研攻关与科技服务组织奖、第2届夏季南京青奥会先进集体,连续三年获得训练局优秀党支部,李强个人也先后4次获得优秀党员称号。
  第七党支部是训练局体能康复中心与运动学校组成的联合党支部,是直接服务驻局国家运动队的一线部门,由于支部年轻人多、学历高、思想活跃等特点,作为支部书记的他长期以来始终坚持把握正确导向,引导青年人积极向上、努力工作,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开展党委领导下的支部生活,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积极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备战2016里约奥运会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保障能力,取得队伍认可。
  训练局体能康复中心担负着驻局国家队运动员的体能训练和伤病康复任务,为备战2016里约奥运会,体育总局成立了身体功能团队,为做好身体功能的工作,除加强对人员的专业技术培训外,特别加强了对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自2014年1月20日团队正式成立以来,体能康复中心先后有10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备战里约奥运会身体功能训练团队工作,协同美国AP团队、VSP团队,为国家队运动员提供体能测试、训练指导、物理治疗、伤病诊断和康复训练等多种专业业务。先后为国家队驻局项目跳水、游泳、田径、羽毛球、体操、乒乓球、举重等重点项目进行了体能训练和康复治疗的服务,为队员提高运动表现、预防伤病、快速康复提供了有力保障,得到国家队各项目队员和教练的肯定和好评。
  自2008年以来,体能康复中心在体育总局科教司的支持下,坚持每年聘请美国康复专家团队为驻局运动员及非驻局运动员进行伤病诊断、康复治疗。针对不同伤病聘请不同专家,为运动员解决伤病问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通过与美国专家两个奥运周期的合作,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进一步加快推动了各自在本行业中康复水平的迅速提高,为我们不断地发展、创新专业技术水平、在未来运动医疗康复领域有所作为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为更好地服务运动队创造了必要的条件。
  由于体能康复治疗都是在运动员训练之后进行的。几年来,工作团队牺牲了很多休息时间为运动队服务,经常在节假日加班加点,坚持早来晚走,从不讲条件、不计报酬,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对各项规章制度能够做到自觉遵守、模范执行。在抓管理、抓服务上能够做到身先士卒起表率作用,始终坚信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全心全意服务队伍是我们的根本宗旨,能够为队伍保驾护航是我们的目标。
  作为第七党支部书记,李强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结合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从主观上找问题,思想上找原因,以八项规定为切入点,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在行动上找准路子,并在狠抓落实上下工夫,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保证了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全面落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