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校园足球五人制暨小足球赛精彩落幕


2016年北京市校园足球五人制比赛暨小足球比赛颁奖仪式

高擎奖杯托起中国足球的未来

清华附属小学vs人大附属小学

丰台十八中附小vs雍和宫小学

怀柔实验小学vs魏善庄镇第一中心小学

  雨后放晴的天空,像绿茵场上鏖战的孩子们的脸,哭着哭着就笑了。7月12日下午,北京市校园足球五人制比赛暨小足球比赛在北京市京物大厦奥莱足球场精彩落幕。为期5天的本次赛事由北京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北京市校园足球运动协会共同承办,北京泛华新兴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为梦想而战,为荣誉而战!”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市各区县小学、初中、高中161支队伍的1500余名学生参与角逐,被学生们誉为“自己的欧洲杯”。最终,怀柔区实验小学、丰台十八中附小、清华附属小学分获三人制足球赛一、二、三年级组别冠军。西城区宣武回民小学、丰台第十八中附小、西城区宣武回民小学分获五人制足球赛四、五、六年级组别冠军。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王军、北京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颜纳新、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京华、北京泛华新兴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斌、前国安队球员南方、前国安队球员韩旭为获奖冠、亚军队以及未来之星颁奖。
  “踢球对孩子们来说,是一项特别好的实践活动。在球场上,孩子们一次次摔倒又一次次站起来,自然而然就明白了什么是坚强,应该怎样坚强。当他因为自己没踢好而输掉比赛时,懊悔、痛苦、哭泣,然后学会承担责任,与队友一起重新再来。这些对他们来说都是很好的锻炼。”从绿城队退役后到清华附小担任体育教师的白洁告诉记者,清华附小足球社团成立于2013年。3年来,清华附小广泛开展足球进课堂活动,每个年级自成一个梯队(有男队和女队),每班建立一支足球队。目前,清华附小共有48个班、96支足球队,形成了“班班有球队,人人懂足球”的良好校园足球氛围。
  据悉,为有效开展小学低龄段学生三大球教育,持续推进校园三大球项目普及,进一步深化全市学校体育教学改革,北京市创新施行以“小足球、小篮球、小排球”为主要内容的“小球计划”。此项计划主要根据“年龄小”、“器材小”、“场地小”等实际情况设计实施,使小学生在成长关键期和学习敏感期,在接触运动之初就能够了解运动知识、培养浓厚兴趣、掌握运动技能、养成良好习惯、形成终身爱好。因此,此次赛事特别设计了“三人制足球赛”,场地设置为10×20米,使用3号球进行比赛,赛事更加灵活有趣、对抗强度更小,更适合孩子们的身心发展,培育低年级儿童的足球兴趣和团队精神。
  “校园足球是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企业和媒体的参与,则为校园足球带来了更多社会关注,引领更多青少年了解足球、参与足球、爱上足球。沿着科学系统的竞赛培训体系走下去,全国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全面发展的目标就一定会成为现实!”李海滨介绍:本次北京市校园足球五人制比赛暨小足球比赛延续2015年的宣传推广手段,继续利用互联网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校园足球宣传与交流活动,充分利用微信自媒体等渠道宣传推广赛事,为大家提供充分交流与互动的平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