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武术段位制考评员培训班信阳结束

  日前,由河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信阳市体育局、信阳市武术协会承办的“河南省武术段位制考评员培训班”在信阳圆满结束。共有来自全省40多个武术段位考评点的120名武术段位考评员,以及长期担任河南省中段位考试的考评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科学合理、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武术考评员职业道德学习,又有段位制武术套路评分办法与标准,还有段位制技术特点学习与实践课。在开班仪式上,信阳市体育局调研员廖香雨、河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宋合三分别讲话。
    根据课程安排,培训班利用2天半时间进行了理论学习,河南省纪委驻省体育局纪检监察室主任唐岩结合多年工作经验,讲述了《适应新常态、做遵纪守法的体育工作者》;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洪浩讲解了《中国武术段位制手册》、《段位制武术套路评分办法与标准》;郑州市武术协会秘书长、国家级裁判李菲讲解了《段位制长拳、少林拳、杨氏太极拳、陈式太极拳、形意拳、自卫防身术技术特点和评判标准》。
     之后,学员们按照分组练习、角色互换等方式,利用1天半时间组织了技能实践。从7月8日下午开始,培训班又利用1天时间对全体学员进行了理论、技术考核,并为考核合格者颁发了《结业证书》。此外,结合综合表现,培训班还评选出了陈汉菊、宛斌斌等24位学员为“优秀学员”。
    全部培训结束后举行了结业典礼,宋合三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