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玉溪市举办第五届健身气功交流比赛


云南省第五届健身气功交流比赛(站点联赛)开幕式


云南省第五届健身气功交流比赛(站点联赛)比赛中

云南省第五届健身气功交流比赛(站点联赛)裁判员入场

云南省第五届健身气功交流比赛(站点联赛)仲裁

云南省第五届健身气功交流比赛(站点联赛)颁奖仪式

  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云南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玉溪市体育局、玉溪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七彩云南全民健身运动会健身气功交流比赛暨云南省第五届健身气功交流比赛(站点联赛)于7月6日至7日在玉溪市体育馆举行。全省16个州市31支代表队的200余名健身气功运动员、教练员、领队、裁判员欢聚一堂。本次比赛分团体赛和个人赛,参赛项目为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改编推广的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6分钟普及功法。
  云南省健身气功协会主席杨余,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吴亚敏,玉溪市副市长黎晓英,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赖永良,云南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副主任马莉琼,玉溪市体育局局长雷毅等出席开幕式。31支代表队的运动员身着代表本地区少数民族特色的服装,在大会会旗的引领下,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过主席台。玉溪市老体协组织的150名离退休干部职工分别进行了舞蹈、柔力球和民族健身操的表演,玉溪市健身气功活动站点的100名群众综合展示了健身气功9套功法。
  云南省健身气功交流比赛纳入七彩云南全民健身运动会后,已成为一项重要的品牌赛事并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本届是首次将举办地放到州市,目的是通过州市轮办的方式以赛事促发展,为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搭建一个交流、展示和相互学习的平台,推动云南省健身气功事业健康、有序、深入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用科学健康的健身气功功法引导群众强身健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构建“和谐云南、平安边疆”。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玉溪市一队和昆明市一队获得团体赛一等奖,他们将代表云南参加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半决赛南部赛区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