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上海揭幕

     2016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7月12日在同济一附中揭幕。至7月18日,来自德国、英国、韩国、比利时等国内外16支U17男子青少年校园足球队在申城点燃足球激情。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全国侨联、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上海市教委、市体育局、市侨联、上海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等承办。比赛分别在大同中学、同济一附中、七宝中学、南洋中学四个赛区进行。其中,英国、韩国、美国、印尼和中国香港、中国澳门都是首次组队参赛,代表内地参赛的有内蒙古、福建、东道主上海队。
    记者了解到,来沪球队都具有一定的代表性,部分球队还是所在地区多层选拔产生的冠军队,如代表上海出战的就是在上海校园足球精英赛U17夺冠的大同中学队。去年首届大赛,各国各地区侨领发挥了重要的桥梁作用。喀麦隆队夺冠后,相关报道合集送至喀麦隆教育部和中国大使馆,今年队伍中特意安排了一名新闻官,负责直播比赛进程。小小足球成了“民间外交”的友好使者。
     本次裁判员团队中,除随队的6名国外裁判员,其他均为国家级以上裁判员。并继续选派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具有裁判员资质和执裁经验的优秀大学生担任边裁。
     值得一提的是,交流比赛能学习足球发达国家的先进青训理念。15年前,比利时在国际足联排名中,排名第71名。15年后,比利时已跃居世界第三,最高排名曾到过世界第一。腾飞的秘密就在于比利时15年来6-16岁的足球青训系统。爱踢球的孩子从6岁起参加这一系统训练,为职业球队搭建梯队。经过培养和筛选,每个俱乐部后备梯队达500人左右。
     除了绿茵交锋,文化交流活动也比去年更丰富。有青少年校园足球高峰论坛;将邀请知名足球人士与16支参赛队伍的领队教练共同探讨校园足球的发展策略,共话校园足球的未来。赛事期间将举行精英训练营交流赛;安排各小组第3、4名球队与上海部分校园足球U17球队进行交流比赛,切磋球技。还组织中外球员参加“做一天上海人”文化体验日活动。
     未来,上海将通过持续举办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不断创新办赛模式,提升办赛质量,把邀请赛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青少年足球品牌赛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