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下月“武”动佛山

  记者从佛山市体育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和佛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武术协会、佛山市体育局承办的“中视武战杯”第六届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将于8月6日至8日在佛山市岭南明珠体育馆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副主任陈国荣、广东省武协主席田新德、广东省武管中心主任王二平、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邓灿荣和佛山市体育局局长魏启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是两年一届的太极拳盛会,今年将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名太极拳运动员参赛。赛事设置了个人项目、对练项目和集体项目,包括陈式、杨式、吴式、武式、孙式、42式、24式等太极拳以及42式、32式太极剑等。组别分为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中年组和老年组,共设有80多项奖项。参赛运动员年龄最小的是9岁,年龄最大的是83岁。
    佛山是“武术之城”,是南派武术的主要发祥地,为了让参赛运动员了解和喜爱佛山武术,组委会将在比赛期间免费组织运动员、教练员参加“佛山功夫游”,包括李小龙、黄飞鸿、叶问等纪念馆和故居。另外,比赛期间,不设门票,市民可免费观看比赛。组委会还将进行“武动佛山 功夫天下”为主题,富有岭南文化韵味,南派武术特色的开幕式文体表演。
     陈国荣表示,本次赛事开幕式时间正值里约奥运会开幕之际,“东西方互相呼应”。同时,南派武术尤其以南拳为主,特点鲜明,本次融合太极拳在一起,更能促进武术运动全方位的发展。赛事也为佛山市政府刚通过的《佛山市武术文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添彩。
     近年来,佛山通过持续举办国际蔡李佛功夫赛、世界咏春拳大赛、中国功夫搏击赛、武术嘉年华等赛事,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培养办赛人才,也培育了赛事市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