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武术“六进”进校园走进西安小学

  日前,陕西省武术“六进”在陕西省体育场启动,中国体坛网、西安云之手武学堂作为执行单位担当武术“六进”的先行推广任务。
     活动启动次日,“武术进校园”活动在西安市碑林区大学南路小学展开。此次活动由陕西省武术段位制办公室骨干教师、中国武术七段,西安云之手武学堂馆长于东领衔,中国武术七段、国家级高级教练、西安云之手武学堂自卫防身术培训中心主教练包梅英,教练史茸、高惠侠,助理教练徐立梦等在大学南路小学推广中国武术段位制系列教程《趣味武术》段前级。
     大学南路小学共有在校学生3000余人,学校安排先在五年级544人中先行试点。第一周的学习中,学生对武术甚感陌生,站不会站,练得也不成样子。于东教育学生站要如松树一样挺拔而立,坐着要像古钟一样端庄,走路时要像风一样迅速,练拳动讯静定,手眼身心合一。第二周,学生逐步掌握动作,初步了解初级武术的拳掌勾手型及步型、弓马步。为了加强纪律,提高学生精气神,于东和他的团队不厌其烦一遍一遍认真耐心指导,连续上课的他喉咙都喊哑了,经过两周培训初见成效。
     于东说,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巩固学生的习练成果,细化动作,提高演练水平,培训学生习武的兴趣,抽出较好的班级把武术的风采展示出来,以点带面,带动全局,形成良好的武术文化习练氛围。
     本次进校园第一站得到了陕西省武术管理中心、陕西省武术协会的高度重视,中心社会部主任,陕西省武术段位制办公室肖关纪表示,陕西武管中心将申请资金保障武术进校园工作顺利开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