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十九届“贝贝杯”足球赛激战正酣

    2016年中国足协第十九届“贝贝杯”青少年12岁男子足球赛在张家港市凤凰镇激战正酣,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4支青训中心足球队参加,从7月8日开始持续到14日,共进行96场比赛。
     “贝贝杯”少儿足球赛可以追溯到1983年,当年由张家港市凤凰镇(原西张镇)率先发起,由中国足协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18届。“贝贝杯”是国内举办最早、届数最多、坚持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广的一项全国性少儿足球赛事。“从小参加贝贝杯,长大要捧世界杯”的口号激励了无数青少年投身足球运动,其中包括球迷所熟悉的范志毅、彭伟国、黎兵、李铁、杨晨、孙继海、邵佳一等优秀球员,对于推动我国少儿足球运动的普及和培养足球后备力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2001年以后,“贝贝杯”因种种原因停办。但作为贝贝足球的发源地,张家港市凤凰镇一直保持举办贝贝赛的初衷,各种形式的足球活动从未停止。从2001年开始,西张贝贝足球队陆续向江苏舜天足球俱乐部输送了周云、童超伟、戴超杰、承蒙恩等6名球员,其中,周云成为第一位登上亚运会赛场的张家港籍球员;培养输送的姚双燕代表江苏女足多次夺得全国冠军。2012年,贝贝足球再度起航,“张家港市贝贝足球学校”在凤凰镇西张小学正式挂牌,苏州市足球“市队县办”项目也落户西张小学。贝贝足球学校先后在苏州市各项足球比赛中包揽全部冠军(八连冠),并获得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比赛一等奖、冠军杯比赛二等奖。凤凰镇的凤凰中心小学、徐市小学、凤凰中学三所中小学成为首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张家港市也成为全国39个校园足球试点县,江苏省13个试点县之一。今年,在中国足协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在市镇两级政府共同努力下,凤凰镇的贝贝足球重获新生,第十九届“贝贝杯”青少年12岁男子足球赛重新扬帆起航。此次重启暂停了15年的“贝贝杯”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赛,体现了凤凰镇重视足球文化建设的决心和信心。接下来,凤凰镇将把推动“贝贝”足球发展纳入该镇“三镇五区”建设的长期规划,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壮大育才规模,培育足球文化,实现竞技水平率先领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