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阳光体育大会广东分会场启动

  由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主办,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承办的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广东分会场)暨广东省第二届青少年体育嘉年华7月20日在广州体育学院亚运馆开幕。
     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书记池志雄,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会长高敬萍,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陈健,广州体育学院书记黄紫华等出席了活动。奥运会乒乓球冠军乔红、羽毛球冠军杨维以及跳水冠军罗玉通、杨景辉在现场与青少年朋友们同场竞技,互动交流。
    王禹平表示,本次活动以打造“高水平、高规格、颇具影响力的青少年体育盛会”为发展目标。体现三个创新理念:一是形式创新。首次实行全省联动、在各地市设立分赛区的组织形式;二是理念创新。倡导“重体验、重教育、重文化、重交流”的理念;三是内容创新。集“青少年体育竞赛;阳光体育活动展示;体育科技、文化交流;科学健身指导”四大板块于一体。
     据悉,从7月至2017年1月3日将举办粤东分会场、粤西分会场、广州总决赛共三场阳光体育活动。期间,有各种体育项目的赛事及活动贯穿,如篮球训练营、水上运动嘉年华、“阳光快乐体育培训营”暨亲子运动会、青少年户外体育夏令营、军事体育夏令营,及田径、帆船、赛艇等国际交流赛等。
     事实上,自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成立以来,去年一年就举办了300多项次的活动和比赛,通过体育展示、竞赛和文体交流,进一步推动广东青少年体育事业的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