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体育信息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全国体育信息工作座谈会召开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做作专题报告

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发展规划处处长温锐松作专题报告

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中心主任丁东作专题发言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

  为学习贯彻《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顺应信息技术发展新要求、体育信息化建设新形势,展示体育信息研究与信息化建设新成果,推动体育信息服务业新发展,进一步加强与地方体育信息部门的沟通与交流,共同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于7月26至27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16年全国体育信息工作座谈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互联网+”和“大数据”形势下的体育信息服务探索。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总局信息中心主任丁东、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发展规划处处长温锐松、中国信息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苏涛以及体育总局办公厅、科教司相关处室负责人应邀到会。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体育局信息中心负责人或负责信息化工作部门负责人,以及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约70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国永围绕“加快全民健身信息化建设,推动《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实施”作了专题报告,阐述了对加快全民健身信息化建设着力点的认识。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发展规划处处长温锐松就“信息化发展形势及方向”作了专题报告,总局信息中心主任丁东在专题发言中就“互联网+”背景下推动体育信息服务发展相关问题进行了阐述,提出了进一步加强体育信息工作的思路和重点。
  来自黑龙江、上海、浙江、湖北等体育局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各地推进体育信息工作的有关情况和经验。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当前体育信息工作形势展开了热烈讨论,就做好“互联网+”背景下的体育信息工作、加强全国及各地方体育信息工作的全面协同和上下联动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