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阵营开营面向全国青少年免费培训篮球

  由国家男篮主力易建联发起的2016薪火阵营篮球训练营于8月9日在深圳市福田区体育公园的易建联训练中心开营,王仕鹏应邀前来担任本届训练营的主教练。这是王仕鹏退役后第一次以主教练身份亮相。
  由于易建联正在里约跟随国家队征战奥运会,无法参与到训练中,只能通过视频向小球员问好:“欢迎你们的到来,我会在里约每场比赛拼尽全力,你们也要在训练营好好训练,让我们一起加油。”本次训练营,易建联邀请了自己前国家队队友王仕鹏担任教练,而王仕鹏也是刚从CBA广东东莞银行队退役。拥有多年国家队和CBA经历的他在采访中说:“因为小球员们年龄在十五到十八岁之间,都有一定篮球基础,我们会尽量用接近专业队的训练方法训练小球员,包括教练配置、选秀、精心策划的训练和比赛,在每个比赛的时段都安排女队员上场。”此外训练营还邀请了NBA球星内特罗宾逊和布拉德利的训练师克里斯·海伯以及加农·贝克担任助理教练。
  自2011年至今,这已经是第六届薪火阵营篮球训练营了。活动从开办以来就受到宋庆龄基金会支持,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专业的、面向全国青少年免费举办的全封闭式公益篮球训练营。今年的薪火阵营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四站海选,最终选出50名“薪秀”成为王仕鹏的首批徒弟,其中还包括四位来自港澳台的女子学员在内,这也是薪火阵营第一次招收女学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