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心健体·中国体育小记者夏令营圆满结束


强心健体·中国体育小记者夏令营圆满结束

体育小记者们参加武术段位考核

体育小记者们参加武术段位考核

体育小记者们参加武术段位考核

  8月9日,强心健体·中国体育小记者夏令营在云南丽江束河古镇悠堂会所圆满闭营。云南省武术协会副主席、丽江市武术协会主席马涛及中国体育报业总社负责人分别为通过考核的体育小记者颁发中国武术协会武术段位证书和中国体育小记者证书。本次夏令营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主办,石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培养青少年养成健全人格、自由思想、独立精神、思辨能力,具有领导力,成为最好的自己。
  在为期10天的强心健体·中国体育小记者夏令营中,中国体育小记者们学习掌握新闻理论、采写实践、新闻评论、摄影基础等课程。他们在玉龙雪山下,白沙古镇旁,研习古代六艺之骑射、马术。他们参观丽江市博物院了解纳西文化,学东巴象形文字,唱纳西传统民谣,与东巴文化亲密接触。他们在全国武术冠军、云南省体育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业务科长、夏令营武术总教练杨俊带领下每天习练少年拳,学习健身气功十二段锦调养身心强健体魄。他们学习应急避险知识,参与户外拓展训练,凭借坚强的毅力在雨中徒步12公里,探访古镇小学,参观足球场。他们站在垂直高度78米的老君山飞拉达崖壁攀爬线上,从紧张恐惧到无比自信,从生涩换索到相互帮助,直攀、横移、拐角、倒仰……历时3小时成功挑战飞拉达,中间洒下的阵阵小雨,也丝毫未能阻遏他们勇敢的脚步。
  “中国体育小记者夏令营为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沟通能力、感恩意识以及自救自护能力提供了良好的平台。由专业夏令营教师带队,充分考虑孩子的需求和知识能力,由资深体育记者为孩子们讲解体育新闻知识和体育精神。张弛有度,在理论学习的同时,研习武术、马术、射箭,参与徒步户外拓展,挑战飞拉达攀岩。脑体结合,多育并施,是一个高效率、高质量的夏令营。”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户外教育安全分会会长兼团中央新时代青少年健康促进中心副主任、高级培训师、高级户外教育师吴军生在闭营仪式上总结说,“我接触过很多夏令营,中国体育小记者夏令营最令我难忘,这里的每一位体育小记者都是最棒的!在夏令营中,你们不仅收获了知识和技能,还收获了友谊和勇气。你们在困难面前,主动迎接挑战,团结一致,忘我帮助他人,共同完成目标,这是充满爱的夏令营,希望大家永远珍惜这份美好的回忆。”
  在10天的中国体育小记者夏令营生活中,体育小记者们认真学习,团结合作,战胜困难。在一次次挑战自我的活动中,学会沟通,学会合作,明礼修德。他们的优秀表现得到夏令营老师的集体表扬和认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