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东省全民健身日活动精彩启动

  今年8月8日是第八个全国“全民健身日”,也是“十三五”时期的首个“全民健身日”。为深入贯彻全民健身这一国家战略,落实《全民健身计划》,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切实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广东省体育局、广州市体育局于8月8日上午在天河体育中心举办2016年广东省(广州市)全民健身日暨广东省第十七届体育节活动启动仪式。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与广东省、广州市政府有关领导以及省市体育局等部门领导和现场群众近40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奥运冠军罗玉通宣读了全民健身倡议书,广州市领导为广州市上线“群体通”社会体育场馆惠民开放示范单位颁发牌匾,许瑞生向奥运冠军罗玉通授旗并宣布活动开始。随后,各界群众展演了精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共同唱响了“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旋律。广州市全民健身月暨广州市第十二届体育节系列活动同时启动,吸引了众多群众踊跃参与。许瑞生还带头积极与市民互动,在天河体育中心与市民一起参与三人足球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全民健身日”期间,广东全省各地组织开展各级各类群众性体育竞赛与活动678项次,参与人数超过2000万人次,推动764个公共体育场馆向公众免费或低收费开放,以全省联动之势掀起了新一轮全民健身热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