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代表团召开新闻发布会 刘鹏介绍收获

  里约当地时间8月20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主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各国媒体通报参加奥运会的总体情况。
    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蔡振华,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高志丹以及运动员代表连续4届获得5枚奥运会金牌的吴敏霞、男子4×100米接力第四名获得者苏炳添,教练员代表中国拳击队总教练杨晓强出席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中国体育代表团新闻官、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兼巡视员温文主持。
    刘鹏首先从三个方面向媒体介绍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参赛的基本情况。第一,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发挥了应有的竞技水平。第二,中国运动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风尚得到充分地展现。第三,积极与各国各地区增进了解和友谊,成为促进奥林匹克事业发展的友好使者。
    刘鹏表示,里约奥运会是一届圆满成功的体育盛会,我们体验到了令人难忘和精彩的文化和友谊,得到了一次极好的学习机会。一是体育运动在全球的迅速发展。二是奥林匹克运动在全球的影响力更加广泛,更加深刻。三是本届奥运会充分体现了和平与友谊的奥林匹克理念。四是里约奥组委的辛勤工作为本届奥运会的圆满顺利奠定了基础。五是东道主人民的热情、友好为本届奥运会增光添彩。
    刘鹏代表中国体育代表团,向里约奥组委,向全体志愿者,向里约广大民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向热情支持、鼓励和理解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国内的广大人民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对中国驻巴使领馆以及旅巴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对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鼎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刘鹏还向积极关注、及时报道和客观公正评价,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参赛创造良好舆论环境的各新闻媒体表示衷心感谢。
    刘鹏就如何认真总结问题和不足,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促进中国竞技体育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进行了详细分析。
    出席发布会的成员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里约热内卢8月21日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