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世界体育舞蹈节9月在蓉举行

  由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6年世界体育舞蹈节将于9月23日至25日在都江堰市飞龙体育馆举行。
  据悉,舞蹈节期间将举办WDSF世界表演舞锦标赛、WDSF世界拉丁舞锦标赛、第七届中国成都体育舞蹈国际公开赛等三项赛事。届时,将有来自50多个国家上千名顶级选于参赛。其中,WDSF世界表演舞锦标赛登陆成都已第三年,而作为WDSF最顶级赛事的世界拉丁舞锦标赛则是首次亮相成都,每个国家只有两对参赛名额,参赛选手都是选个项目的冠、亚军,参赛选手水平之高,超过了以往举办的WDSF大赛系列赛事。
  据了解,9月23日上午将举行第七届中国成都体育舞蹈国际公开赛比赛,下午举行WDSF世界表演舞锦标赛(表演舞&拉丁舞)预赛;9月24日将举行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体育舞蹈公开赛比赛、WDSF世界拉丁舞锦标赛以及开幕式;9月25日将举行世界表演舞锦标赛。
  另外,赛前还将组织世界冠军进广场、进景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镇、进社区的“六进”活动,通过舞蹈互动、表演、教学、交流等活动,在市民中传播体育舞蹈文化、提升体育舞蹈技能。
  据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谭学军介绍,按照赛事提升城市形象、带动旅游发展的原则和思路,组委会根据体育舞蹈项目的特点和优势,策划了一系列配套体育文化交流活动。谭学军说,除了世界体育舞蹈冠军“六进”活动和世界体育舞蹈节都江堰之夜活动外,还包括了7月20至9月16日的“最美舞者”选拔;8月至9月每周五晚的“步步倾心”华尔兹舞会;8月26至30日的2016年全国体育舞蹈教师培训班暨世界体育舞蹈节赛前训练营等,活动总计多达20项,内容之丰富,为历届之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