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收获奖励宝贵精神财富重于成绩

  8月26日,中国女排与官方战略伙伴光明乳业在北京举行“女排精神、光明力量”向伟大的中国女排精神致敬活动。在活动中谈及取得里约奥运会后得到社会各界关注的话题时,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坦言,这皆是因为中国女排拥有拼搏不息、团结一心、不断向前的宝贵精神。
    活动现场,光明乳业奖励中国女排300万元,以鼓励女排继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郎平坦言,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周期培养并选拔了一大批优秀选手,最终能够参加里约奥运会的12名球员都是她们的缩影和代表,也正是因为有了大家的贡献,才能够让中国女排取得这样的成绩。
    回忆里约奥运会夺冠的经历,郎平笑着透露,在出征里约奥运会前,中国女排教练组和队员们召开了一次务虚会,大家制定了拿奖牌就是胜利的目标,大家还一度讨论过,队伍中没人见过的奥运会铜牌是什么颜色。郎平认为,里约奥运会与东道主巴西队的比赛最为艰苦,由于东道主球迷在主场,即便赛场也有一些中国球迷,但他们给中国女排加油的声音完全被盖住了。郎平说,大家在这场比赛前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什么都不去想就是正常发挥,她也告诉队员,虽然在场上听不到为中国女排加油的声音,但队伍身后有亿万支持的球迷,中国女排绝不孤单。
    面对奥运夺冠的成绩,郎平表示,中国奥运代表团并不缺少女排这一块金牌,或者一两场比赛的胜利,女排之所以受到欢迎,是因为大家在女排身上看到了经历困难时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团结一心克服困难的精神,挑战自我不断向前的精神,“这种宝贵的精神远远超过了比赛成绩本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