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奥运健儿回家乡受热捧传承体育精神

  9月3日,刘蕙瑕、赵芸蕾、刘伟、田涛、闫子贝、艾衍含、张雨涵、陈洁、尹成昕、吕会会10位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湖北运动员返回家乡,受到家乡人民的热情欢迎。
    在湖北省体育局的安排下,10位奥运健儿首先乘中巴抵达武汉光谷展示中心,对各种引领科技前沿的展品进行了解。在武汉光谷展示中心光纤科技展区,里约奥运会举重男子85公斤级亚军田涛和中国拳击队队长刘伟对三根透明的光纤预制棒产生了浓厚兴趣,两人驻足讨论。走到生物科技展区时,能够帮助控制体重的马铃薯粉让赵芸蕾、刘蕙瑕这些女运动员研究了半天。
    随后,奥运健儿们前往华师一附中与师生互动交流,受到学生们热情欢迎。他们不仅与师生们分享自己平时训练生活的点点滴滴,更现身说法与同学们交流如何磨炼坚定的意志。
    在里约奥运会上,19岁的刘蕙瑕与队友陈若琳配对,勇夺女子跳水双人10米台项目冠军,延续了湖北选手奥运会届届见金的辉煌。面对学生的提问,刘蕙瑕坦言,训练枯燥而且很辛苦,即使运动量再大,为了控制体重,尝一口薯片、喝一口可乐都是奢望。但是为了实现心中梦想,即使面对困难也不会轻易放弃,会一直朝着梦想和目标努力。每当遇到挫折和低谷时,她都会想想初心,想想梦想,用精神的力量支撑自己前行。
    羽毛球伦敦奥运会女双、混双冠军赵芸蕾与华师一附中高渐宽等3名羽毛球特长生进行了一场混双友谊赛。加油助威的同学们更是热力十足,将比赛场地围了一个水泄不通,欢呼、呐喊声不断。
    赵芸蕾说,很开心能有这样的体验。“能够把奥运精神传承下去,是我最想做的。因我非常喜欢跟学生或是一些羽毛球爱好者进行交流,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让更多的人热爱这项运动。”对于接下来的计划,她透露,将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尽快完成学业,让自己有能力胜任运动员转型后的工作岗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