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省政府热烈欢迎奥运健儿凯旋

  9月8日,江苏省委、省政府在南京举行仪式隆重欢迎奥运健儿凯旋。江苏省委书记李强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向载誉归来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感谢,希望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奥运健儿的拼搏精神,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绩。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石泰峰,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出席。
    里约奥运会,江苏共有33名运动员参加,获得3金2银3铜,取得了江苏省历次境外比赛的最好成绩。
    李强说,在奥运赛场上,江苏体育健儿展现出顽强的意志品质、高超的运动技能、良好的体育道德,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江苏增添了光彩。特别是中国女排,12名队员中有3人来自江苏,和队友一道不畏强手、顽强拼搏,不仅收获了沉甸甸的金牌,更为重要的是展现和传承了女排精神,再次鼓舞了全国人民、全省人民。
    欢迎仪式前,李强、石泰峰等领导与部分运动员、教练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大家训练生活情况。女排运动员惠若琪、张常宁、龚翔宇,跳水运动员陈若琳、跆拳道运动员赵帅,以及部分教练员介绍了比赛训练情况,感谢省委、省政府和有关方面无微不至的关心爱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