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奥赛休息日 中国选手外出遭遇对手

    当地时间9月7日是巴库奥赛休息日,上午半天休息调整后,中国男队员丁立人提出想外出走走,于是队友余泱漪说,“我陪人哥”。两人决定结伴去逛巴库古城。没想到,一到古城入口处,两人就发现了明天的奥赛对手阿根廷队全队清一色短裤T恤短打扮出游。于是余泱漪笑说:这么巧。
    游巴库古城,必登古城里最著名的景点少女塔,因为这座塔是世界文化遗产。小丁小余来到塔脚下,竟然看到一片空地上摆放一副巨大的国际象棋,原来这是奥赛组委会借奥赛宣传国际象棋的活动之一,摆放在少女塔前供各国游客们登少女塔前后都可以搬动棋子下国际象棋。这副可以搬动的国际象棋果然吸引了大人儿童们的关注和兴趣,人们纷纷进入棋盘搬动棋子,丁立人和余泱漪也走进棋盘,拿起棋子玩耍一会儿。巧了,这时他们竟然又碰到了“熟人”——第四轮的对手意大利队的帅哥们。双方相互点头示意。
    “外出走走竟然遇到这么多的奥赛熟人”,两人都不仅为连连巧合感到有趣。
    买了门票,小丁小余二人开始登塔,塔内每一层都有不同的景致和内容,两人慢慢参观,好奇地拿出手机拍照,由于塔内空间小,又有游人,再加上天热,因此感觉有些闷热,然而登上塔顶走出来,一阵凉风吹来,凉爽感顿时袭来,两个小伙子于是高兴起来,“太舒服了,他们(指队友)不来是损失”。
    站在塔顶,巴库的美景一览无遗,里海海面波浪连连,沿岸的现代化建筑群以及包括奥赛赛场所在地的水晶宫都格外醒目。矗立在山坡高处的外形像两个火苗一样的火焰酒店正是去年小丁参加男子国际象棋世界杯赛的所在地,而今年奥赛期间,国际棋联大会以及国际棋联下属各委员会的会议都将在这做火焰酒店举行。
    身处巴库旧城看巴库新城,两个中国小伙子感到很有趣。欣赏了美景,吹了凉风,两人开始沿着台阶往下走,小丁边走边数,“99级台阶”,他走到塔底告诉小余。
    他们想步行回酒店,但又不知道具体路线,于是决定还是打车,走到一辆出租车问出租司机,如果步行回去大概有多远,司机告诉他距离很近,步行大概20分钟,并且指示了方向。
    一听这话,两个中国小伙子不禁有些惊讶:这里的出租司机竟然不惜放弃一次挣钱机会,诚实地告诉你距离很近。
    于是一路走着,说着棋,回到酒店后,小丁小余忙不迭地与队友们分享了这次外出游玩的愉快经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