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奥运健儿公益行施廷懋和孩子们有个小约定

    “施廷懋姐姐是我最崇拜的偶像,今天我们不仅亲眼见到了她,还和她一起做游戏,简直太幸运了!”9月8日上午,在万盛经开区黑山前进小学举行的重庆奥运健儿公益行活动现场,王逸卓同学拿着施廷懋刚刚给他的签字兴奋地说道。
    上午10点,重庆籍运动员施廷懋、徐晓龙等一行人到达前进小学。一进校门,施廷懋、徐晓龙就蹲下来和这些小孩子们一一打招呼、握手,孩子们稚嫩的脸上满满都是对这些奥运健儿的崇拜和敬仰。“好可爱哦,他们好小哦”,施廷懋摸着一位年仅4岁的小妹妹的头感叹道。金牌教练刘犇则在一旁和这些孩子聊天,“这些娃娃里面说不定就有跳水的好苗子,我来选几个嘛。”
    “施廷懋姐姐,你比赛的时候紧不紧张嘛?”“姐姐,学跳水难不难啊?”……孩子们有好多的问题想问,施廷懋也用很久未说的乡音回答了他们的问题。“姐姐其实在比赛中很紧张的,只是隐藏得好,你们看不出来。”当施廷懋得知这些小朋友大多数都还不会游泳后,她也跟孩子们有了小约定:“你们下回到跳水队去,我教你们游泳、跳水,要不要得?”
    活动现场,奥运健儿们向前进小学捐赠了篮球、足球、羽毛球等体育运动器材,还与孩子们进行趣味体育游戏互动,重温一下小学生的生活,奥运明星的到来,让大山里的这所小学校一片沸腾。
    热烈的气氛让施廷懋十分感慨:“和孩子在一起是最单纯最朴实的,他们身上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因为我平时要训练比较忙,在学习方面可能就有所欠缺,看到他们在教室里上课,就想到了自己小时候,非常怀念在校园的时光。”
    据了解,结束奥运会的比赛任务,施廷懋已于9月7日正式返渝归队,但由于椎间盘突出的顽疾,她在国庆前还是以休息和治疗为主,暂时不会恢复训练。施廷懋说:“国家队今年已经没有比赛任务,下一步就是通过冬训慢慢恢复,把身体养好,全力备战明年的世锦赛和全运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