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迎接第十三届全运会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9月10日,由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主办,天津市体育局、和平区人民政府承办的迎接第十三届全运会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民园广场举行。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出席仪式并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军、殷向杰,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出席仪式,市民和志愿者代表分别宣读了“当好东道主健康新天津”和“志愿奉献服务全运”倡议书,全运会组委会各组成部门、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代表近20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随着以“全运惠民、健康中国”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全运会日益临近,天津广大市民关注全运、参与健身的热情不断高涨。曹小红强调,第十三届全运会要坚持“锐意改革、开创新风、节俭办赛”的原则,要以举办全运会为契机,推动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让人民群众共享健康生活。要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增强人民体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作为体育工作的根本任务,统筹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深入实施“全运惠民工程”,加快打造15分钟健身圈,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帮助广大市民养成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以“全运向我们走来”为主题,由全运文化展、启动仪式及“奔向全运”健步走三部分组成。参加仪式的各界代表参观了“天津体育文化展”和“天津与奥运”专题展和“全运会图片展”,还在民园广场内举行了健步走活动。整个活动简洁而轻松,标志着迎接第十三届全运会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营造了全市喜迎全运会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天津广大市民当好东道主,参与全运会的热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