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体育学院建校六十周年庆典举行

  冬奥冠军申雪、赵宏博、王濛,花样滑冰名将张昊、金博洋齐聚一堂,在9月10日这一天回到了母校——哈尔滨体育学院,共同为母校60华诞献礼。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杨立国,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2022年冬奥组委顾问赵英刚等领导,与来自海内外的嘉宾、校友、兄弟院校代表、哈尔滨体育学院师生代表齐聚大学生滑冰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庆典大会帷幕。

  申雪、赵宏博为母校60华诞献上《无尚荣光》,张昊携新搭档于小雨倾情演绎《永恒的火焰》,花样滑冰名将金博洋带来了精彩花滑表演,世界冰壶冠军、哈体教师岳清爽、周妍的《冰上博弈》为全体来宾展示了冰壶运动的魅力,冬奥学院师生的《追逐梦想》短道速滑表演和海外冰球队与哈体院教师冰球队的冰球对抗赛等冰上艺术展演,向社会各界展示了哈体院桃李盈门、星光溢彩的喜庆氛围。

  哈尔滨体育学院坐落在冰情雪韵的北国名城哈尔滨,是我国冰雪运动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60年来,哈尔滨体育学院陆续为国家培养出了罗致焕、王金玉、刘凤荣、申雪、赵宏博、王曼丽、于凤桐、王濛、张丹、张昊、刘佳宇、张义威、蔡雪桐、王冰玉、柳荫、岳清爽、周妍等世界顶尖的冰雪运动员和隋宝库、范可新、刘锐等冰雪运动名将以及伊敏、于丽杰、贾曙光等冰雪项目的高水平教练员。在各类国内和国际比赛中,该校运动员共获得冠军551项、亚军422项、季军403项。

  面临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的历史机遇,学校已组建了6支冬奥会队伍、1支冬残奥会队伍,将于2022年代表国家参赛。包括混合冰壶队、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队、单板U型场地技巧男女队、双板U型场地技巧男女队和轮椅冰壶队。同时,国家体育总局组建的雪橇队和雪车队,也是以该校的教练员和运动员为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