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北京市体育系统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9月14日,里约奥运会北京市体育系统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对里约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和培养单位进行了表彰。北京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学才;副局长陈杰、张霞、孟强华;副巡视员卢宏泽、王克铭,以及市体育局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各区县体育局和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团市委、北京市妇联等单位,入选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出席表彰大会。
     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团市委、北京市妇联等4家单位,对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大会决定授予北京市先农坛体育运动技术学校等单位先进称号;授予北京市乒乓球队、跳水队首都劳动奖状;授予丁宁、马龙、林跃、曹缘、张楠、刘晓彤等10名运动员、教练员首都劳动奖章;授予丁宁、刘晓彤、王妍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授予刘晓彤、王妍北京青年五四奖章。
     孙学才表示,本届奥运会上,北京市共有27名运动员、6名教练员入选代表团,夺得了8金3铜,12人次4至8名,获得的金牌数占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金牌数的31%,位居全国首位,是历届奥运会北京选手获得金牌最多的一次,取得了历史性突破,特别是在乒乓球、跳水、羽毛球等国家优势项目中发挥出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