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系统政务信息员培训班青海开班


2016年国家体育总局系统政务信息员培训班举行


学员们认真听讲


培训班现场

  9月21日,2016年国家体育总局系统政务信息员培训班在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举行。本次培训由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主办,总局体育信息中心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通过培训切实提高信息员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推动全国体育系统信息化建设,加强信息安全工作,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报送、网站建设等业务水平,促进总局系统信息化建设。
  本次培训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副秘书长孟扬在全国政府办公厅信息业务培训班上的讲话,介绍了总局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及相关要求,以及新版总局政府网站特色及信息发布平台的使用;解读了新形势下政府网站建设要求及省区市体育局网站建设评测情况,以及当前我国网络安全面临的形势以及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探讨了如何加强融媒体时代舆情信息编报的创新工作。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负责信息工作及信息化建设、网站建设的近50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桂华在肯定总局政府网站年初改版工作的基础上,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加强政务信息工作,保障网站内容建设;二、做好顶层设计,提高体育信息化建设水平;三、重视信息安全,保障各项工作稳定发展。中国体育报常务副总编张乐年从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新闻化传播”政务信息的角度出发,强调政务信息员要紧跟形势,加强自身业务能力建设。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培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参与本次培训的人员表示受益匪浅,在当前形势下,信息工作涉及许多新的技术和理念,作为信息员必须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学习,不断丰富自身业务知识,把握信息工作规律,研究信息公开流程,改进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工作的实效性和群众满意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