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将举办2016世界遗产地运动会山地自行车赛

  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贵州省荔波县人民政府主办的“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UNESCO世界遗产地运动会-2016年荔波山地自行车赛,将于10月12日在世界自然遗产地——荔波红船广场火热开赛。作为2016年度最高竞技水平的山地自行车赛,届时将上演一场速度、耐力与激情挑战的视觉盛宴。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六大亮点:一是本次大赛是荔波县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的自行车赛事;二是参赛运动员水平高,国内外各大自行车队悉数登场。亚塔骑高士特精英车队将携霍海兵、徐鑫灵、王磊、李昌德和来自宝岛台湾的朱梵心五员虎将征战本次赛事,他们已经在2016年获得了包括2016“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等二十余个大型赛事的冠军;同时,由黄建林、黄暖堂、郭文魁、林成丹等知名车手组成的志庆-ESSEN复仇者车队和由侍宗康、刘祝庆代表的凯路仕烈风车队也将亮相本次赛事。此外,丁勇、胡紫云、邹镕禧、漆怀能等悍将也将参赛。经组委会特别邀请,刚刚在2016年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赛上囊括各项大奖的RION车队也将派出来自美国的BAUER、来自英国的WOODFIELD、来自蒙古的BAASANKHUU MYAGMARSUREN和来自印度的KUMAR SACHIN的最强阵容参与本次赛事;三是举办地设在风景秀丽的贵州省荔波县,除了赛道贯穿世界遗产地大、小七孔景区外,组委会还特别为运动队提供了免费游玩世界遗产地荔波风景区(大、小七孔)景点的门票,共同体验天然氧吧,地球绿宝石魅力;四是本次赛事科技感强,多个项目采用世界先进的电子计时设备,极大的保障了运动员成绩准确性;五是本次大赛设立总奖金高达11万元,以鼓励中国自行车人才成长与进步;六是为充分响应国家全民健身政策,促进荔波县全民健身运动进程,本次赛事除了专业运动员,还特别设置了全民健身组,并组织了多项配套娱乐互动活动,为荔波县全民健身运动的推广普及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世界遗产地——荔波风景秀丽,被誉为“地球绿宝石”、“天然氧吧”,素有“地球之花、山水天堂”之美誉,同时也是中共一大代表邓恩铭的故乡、革命老区。荔波县以期通过举办重要国内、国际赛事打出荔波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的金名片,努力把荔波打造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国际化体育赛事基地。
  据介绍,举办此次赛事,是荔波实施全域体育精品战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培育体育支柱产业的重大举措。本次赛事致力大力培育荔波体育支柱产业,以打造荔波体育产业升级版为载体,提高荔波体育产业的知名度、美誉度和认可度,让运动员了解荔波新变化、新景象,提升荔波承办体育赛事水平,促进体育产业实现大突破、大跨越、大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