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女性登山家罗静成功登顶卓奥友峰

  北京时间10月4日7点30分,由凯乐石赞助的民间女性登山家罗静成功登顶卓奥友峰。这是她完成登顶的第10座超过8000米的山峰。
    罗静是国内民间登山界数一数二的女性登山家,她仅用一年半的时间就完成了5000米到6000米再到7000米的进阶。凯乐石在2015年起赞助罗静攀登高海拔山峰项目,至今罗静已完成了珠峰在内的10座超过8000米山峰的攀登计划,她是第一位登顶马卡鲁峰、干城章嘉峰的中国女性,第一位连续登顶迦舒布鲁姆I/II峰的中国女性和世界首位登顶乔戈里峰的华人女性。
    卓奥友峰海拔8201米,被称为是最容易攀登的8000米以上的高峰,是很多登山爱好者初尝8000米级高峰的第一选择,在8000米级高峰中,它的登顶人数第二多,仅次于珠峰。在攀登了8000米级高峰中难度公认最高的乔戈里峰(8611米)和安纳普尔纳峰(8091米)后,对于卓奥友峰,罗静并不敢加以轻视,“无知者无畏,知道得越多,恐惧便会越多,每个山都有自己的特点,登了那么多山,遇到那么多事,我现在的状态就非常谨慎。”7月底罗静刚从巴基斯坦的南迦帕尔巴特峰(8125米)撤下来,相对于其他人,她其实可以减去一个星期的适应期,但想完整体验登山过程的她还是跟随大部队出发前往卓奥友,“我可不想在卓奥友掉链子。”她笑称。
    今年罗静的登山计划已全部完成,明年她计划继续完成剩下的4座8000米级高峰,初步设想4月登希夏邦玛峰(海拔8012米),第二个是洛子峰(海拔8516米),6月计划登南迦帕尔巴特峰(海拔8126米),7月登已经尝试两次的布洛阿特峰(海拔8047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