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体育建设山地户外运动联盟正式成立

  9月22日,由贵州省体育局牵头,福建省体育局、江西省体育局、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青海省体育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和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等七省区共同发起成立的“生态体育建设暨山地户外运动联盟”在贵州兴义举行启动仪式,这标志着全国首个山地户外运动联盟成立,开启为生态体育谋发展的探索之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贵州省副省长何力出席启动仪式。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以‘两个试验区’——国家首批颁布的贵州省、福建省、江西省三个生态文明试验区和国务院同意设立贵州省、宁夏回族自治区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为契机,在全国率先发起行动并做出示范,探索体育在生态文明建设和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中如何发挥更大的作用。”贵州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玉广表示,该联盟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体育人为国家战略做的一件实事,以两个“试验区”为基础,具有很大的发展前景。
  据悉,该联盟将搭建起会员间的对话、交流与合作平台,促进会员间业务合作与经验分享;组织开展生态体育建设和山地户外运动理论研究,推广实践经验及案例;建立互惠机制,促进资源共享、跨域、跨业一体化合作;交流生态体育建设和山地户外运动中所表现出的体育生活化、生活体育化,体育旅游化、旅游体育化以及体育生态化、生态体育化的最新理念与经验,促进健康中国加快发展;同时,开展生态体育建设和山地户外运动的有关调查、研究,编撰“生态体育建设暨山地户外运动蓝皮书”,建立起生态体育建设和山地户外运动的“体育+”大数据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