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地理年度探险人物”迎来中国面孔

  100天,100个马拉松,令人咋舌的旅程。2015年,极限马拉松运动员陈盆滨创造了“连续马拉松最长天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陈盆滨也因此入选2016美国《国家地理》年度探险人物评选(中国区)十大年度提名探险家,这是美国《国家地理》首次迎来中国探险家。
    当联系到陈盆滨时,他说:“能在一大批探险运动爱好者中脱颖而出,很开心。”“国家地理年度探险人物”是户外探险界一项重要的国际奖项。今年,《国家地理》将该评选引入中国,此次评选出的10位探险人物,完成的项目时间为2015年1月到2016年6月之间。
    陈盆滨为何能入围?因为他用奔跑的步伐诠释了拼搏精神。曾靠卖鱼为生,438个俯卧撑让他走向了比赛之路。10年来,脚步从未停止,创造了众多“第一”:第一个登上美国《户外》杂志封面的中国人;第一个赢得国际性极限马拉松比赛冠军的中国人;全世界第一个完成“七大洲极限马拉松大满贯”的极限跑者。
    据介绍,该评选将开启独一无二的“公众之选”年度提名探险家全民公投环节,得票最多者将获此殊荣,和其他国家选手到美国参加颁奖,“我很期待能代表中国去领奖。”陈盆滨说,结果将在10月揭晓。“不过,无论结果如何,今年对我来说是丰收的一年。”今年,除了成功完成2016“挑战100一起跑”,他的女儿也出生了,作为一个父亲,将把更多精力留给家人。
    接下来陈盆滨仍然安排了不少跑步赛事,12月还将前往澳大利亚参加240公里极限跑步项目。为了准备这些项目,最近,他重新开启了新一轮的拉练,保持体能,以便能更好地完成新的挑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