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儿童安徽省体彩呵护“春蕾”绽新芽

  10月11日,由安徽体彩资助的“春蕾计划”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心理健康公益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合肥市五十六中举行。

  启动仪式的举行不仅标志着针对留守流动儿童开展的心理辅导试点工作正式在合肥市五十六中开始,也是安徽体彩不断创新公益形式、拓展公益领域的一个新起点。

  随着我国城镇化步伐的不断加快,留守流动儿童问题日渐突出,已经成为一个引人关注的社会问题。

  为此,安徽省体彩中心先期斥资10万元,与安徽省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设计了“‘春蕾计划’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公益服务项目”,并交由合肥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承办,在合肥市五十六中针对留守流动儿童进行心理辅导。

  在启动仪式前的座谈会上,合肥市五十六中校长张琴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她说:五十六中目前有学生近1800人,而这其中大多数孩子都是打工子弟,他们因为家长陪伴时间少、家庭生活不健全等原因,导致不少孩子在性格塑造、行为习惯养成等方面出现问题,有的已经影响了孩子的生活和学习。

  针对这种情况,学校也有意识地进行了努力,包括积极组织各类体育活动,树立孩子的自信和团队意识,也鼓励部分老师加强心理学方向的培训。但由于师资、经费等诸多方面的制约,很难取得大的收效。对于这次安徽体彩和省儿童少年基金会的慷慨资助、合肥心理咨询师协会的大力支持,他们深表感谢。

  启动仪式现场,安徽省体彩中心副主任陈文清代表安徽体彩向省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了项目款10万元。省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刘玉英则向安徽省体彩中心颁授了“爱心永恒”的公益奖牌。

  随后,来自省儿基会,合肥市包河区妇联、教体局,合肥市五十六中的领导与安徽体彩的代表一起,为“春蕾计划”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心理健康公益服务项目揭牌。

  仪式结束后,合肥市五十六中武术队、体操队的孩子们还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