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冬奥第12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开幕

  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主办的第12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10月26日在鸟巢文化中心开幕。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高云超,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以及著名运动员陈露、钱红、陈中、张湘祥、郭爽等出席了开幕式。
    作为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第12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活动以“光影中的冰雪梦”为主题,开展第34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北京站作品征集评选、体育影视作品展映、体育影视研讨会和沙龙以及开幕式等活动,努力搭建高质量国际体育影视交流平台,推动中国体育影视作品创作和发展。共有百余部体育影视作品报名参加,征集作品当中冬季运动项目题材的作品比例、数量和质量都有明显提升。经过严格评审,由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出品的《大山里的小奥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出品的《雄狮有梦》、亿像东方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的《跑出巅峰》等17部作品获得入围资格,将被选送参加第34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在世界体育影视的舞台上绽放光彩。
    未来一周,组委会重点选取了12部观赏性强、制作精良、内容丰富,满载人文关怀、充满自我超越精神的国内外影视作品以及冬季运动相关的精彩体育影视作品在CGV星星国际影城、全国高校以及网络进行公益联展。联展影片包括:鸿篇巨制的2014年索契冬奥会官方影片《五环世界》、震撼人心的索契冬残奥会官方电影《运动精神》、意大利维罗纳久负盛名的古竞技场上演绎唯美冰舞秀《冰上歌剧》、温馨向上的挪威快乐排球故事《乐天派俱乐部》、讲述跳台滑雪“阿甘”为梦想勇往直前的《飞鹰艾迪》等境外影片和《约战西班牙》、《击战》、《脚尖上的信天游》、《乒乓小将》、《跑出巅峰》、《我要高飞》、《我的功夫梦》等国产体育影视作品。
    电影周期间,部分参展影片主创团队将在研讨会和沙龙活动中分享创作经验和心得,将围绕体育影视作品如何定位、如何选取主题、如何进行市场推广、如何提高创作质量和冬季主题影视作品创作等话题,与体育影视从业者、专业影视院校学生代表、媒体人进行对话、交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