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在沈阳正式成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实现2022冬奥会战略目标,本着立足辽宁、奉献全国、服务大众的指导思想,日前辽宁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在沈阳正式成立。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辽宁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凯等出席了成立仪式。
    辽宁作为全国的体育大省,不仅在夏季奥运项目上取得了辉煌成绩,近20多年来还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冬季运动项目人才。其中,韩晓鹏、郭丹丹、徐囡囡、李妮娜等数十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全国冠军,为我国冬季项目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宋凯表示,辽宁省大力发展冬季项目,既是全国冬季项目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也是辽宁竞技体育发展的重要机遇,意义深远,影响重大。随着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在全国力争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宏伟目标的大背景下,辽宁省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此时成立,其重要意义必将站在新的起点和新的高度上,进一步推动辽宁冰雪运动全面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