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安塞行 传承红色精神促进体育发展

  安塞给人们印象最深的场景,莫过于在辽阔的黄土高原上,身着白色坎肩舞动着激情的安塞腰鼓。10月26日至28日,安塞人民用热情洋溢的安塞腰鼓迎来了王立彬、唐功红、杨秀丽、杨伊琳、李坚柔、刘洋、杨翠萍、杨佩、王亚栓等9位奥运冠军及优秀运动员,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促进老区发展——奥运冠军安塞行”志愿服务活动。
    奥运冠军们在三天的活动中,先后走进小学、体校、社区,与百姓零距离互动,指导他们科学健身,激励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追求梦想、挑战人生。同时,奥运冠军们参观延安枣园革命旧址、中央军委二局安塞旧址、为人民服务广场等革命圣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聆听红色故事,重温长征历史,融合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中华体育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传递奉献、爱心、拼搏精神。奥运冠军们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回报人民。

传递健康快乐 呼吁全民健身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延安是革命圣地,也是伟大长征的终点,孕育出了宝贵的延安精神,为新中国的革命和解放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通过开展奥运冠军与优秀运动员志愿服务活动,表达体育人对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对延安人民的崇高敬意。”启动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副主任姜兴华号召,“冠军们以回报社会,反哺人民的情怀践行优秀运动员的社会责任。让我们和冠军们一起积极参加全民健身活动,练就强健体魄,继续发扬延安精神,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新长征路。”
    奥运冠军杨伊琳表示,来到革命圣地延安,走进社区、学校和训练场,开展了一系列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是传递一种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和“体育精神”,衷心希望更多的人能行动起来,让健身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享受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同时希望更多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全国冠军等优秀运动员行动起来,走入基层、走到群众身边,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投入全民健身活动中,做全民健身的积极倡导者和领导者,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体育氛围,增强大众体育健身知识,让大家在体育运动中强筋骨、增知识、强意志,增进身心健康。

感受红色历史 激励奥运冠军

    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在这里,中国共产党孕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安塞区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是“为人民服务”的发祥地,“党员承诺制”的发起地,也是延安精神的发祥地之一。
    活动期间,奥运冠军走进延安保小,进行捐资助学、与广大师生互动,共同感受体育的无穷乐趣。冠军们用实际行动传递出“奥运精神”,用热心公益的心传递榜样力量,激励青少年发扬“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追求梦想,挑战人生。延安保小是党中央毛主席在延安时期创办的学校,第一任校长是毛泽东的老师徐特立。“传承红色经典,奠基幸福人生”的延安保小办学理念被师生们铭记。可谓红色文化、红色精神,慧根早种。
    奥运冠军安塞行是奥运冠军回报社会的一次志愿服务,也是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一次精神洗礼。参观延安宝塔山、延安枣园革命旧址、中央军委二局安塞旧址、为人民服务广场等多处红色革命遗址,奥运冠军们聆听了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事迹、深入学习“延安精神”,重温长征精神,深感责任重大。
    李坚柔在亲身感受了革命老区的伟大精神后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奥运精神带给更多的老区孩子,让他们在延安精神和奥运精神的共同激励、感染下茁壮成长。同时,安塞之行更坚定了他们回报社会的志愿精神,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一定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做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