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国健身气功站点“30强”集结春城

  为期两天的2016年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总决赛11月16日在昆明市体育馆开幕。来自站点联赛北部赛区和南部赛区半决赛的各“15强”队伍共120名运动员,将在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6分钟普及功法的集体赛和个人赛中进行角逐。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云南省健身气功协会主席杨余、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正宁等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200名云南健身气功爱好者带来了精彩的九套功法展演。上海体育学院教授、健身气功名家虞定海带来了“健康中国与健身气功”的主题讲座,并进行了健身气功·五禽戏的现场指导,让基层健身气功爱好者得到了难得的近距离接受名家指导的机会。
  常建平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健身气功工作,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扶持推广健身气功等民族民俗民间传统运动项目。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一项惠民工程,活动时间长、覆盖面广,形成了层层推进的竞赛模式,有效激发了健身气功爱好者的参与热情,为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搭建了广阔的交流展示平台。
  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是健身气功品牌赛事之一。近年来,赛事不断改革创新。今年的站点联赛从半决赛开始,增加了运动队代表临场打分环节。各赛区半决赛入选总决赛的名额从此前的12支队伍增加到15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