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潜水指导员国职骨干人员培训班开课

  11月20日至24日,由总局人力中心、总局职鉴指导中心主办,总局湛江潜水运动学校承办的“2016年全国潜水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骨干人员培训班”在湛江潜水运动学校开班。总局潜水运动学校校长石波、副校长文野、总局人力中心职鉴部副主任魏来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北京、河北、辽宁、上海、山东、河南、广东、海南、广西、云南等省区市的33名潜水国家职业资格考评员、培训师及有意愿开展潜水鉴定工作的鉴定站考务管理人员参加培训班。
    为期三天的培训班将重点针对潜水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体系、潜水社会体育指导员考评标准、技能考核考评技术和考评方法进行培训。培训班同期还将组织潜水社会体育指导员(初级)鉴定。
    据悉,《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2013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游泳、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潜水和攀岩等6个项目被列入第一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目录。潜水项目是总局第一批公布的高危险性体育项目之一,根据全民健身条例规定,“以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进行健身指导为职业的社会体育指导人员,应当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截至目前,广东、海南、广西、山东、福建五个省区开展了潜水指导员的鉴定,鉴定707人,共计547人获得潜水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