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河北欢乐冰雪 河北省启动雪季系列活动

  “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2016—2017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将于12月3日在崇礼长城岭滑雪场拉开帷幕,这是河北省体育局及河北省冬奥办11月28日在北京宣布的。
    “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雪季系列活动将从11月持续到明年3月,共有150余项活动,囊括竞技冰雪赛事、大众冰雪活动、区域性冰雪联谊活动、传统特色类冰雪活动、人群冰雪活动、冰雪体育与相关业态融合发展类活动六大系列,包括国际雪联高山滑雪积分赛、国际雪联高山滑雪远东杯、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世界杯等6项国际赛事,全国单板滑雪平行项目锦标赛、全国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锦标赛、中国单板巡回赛等9项国家级滑雪赛事,此外还有大众冰雪活动、冰雪文化交流、冰雪展演、冰雪庆典、冰雪旅游、冰雪培训、冬令营等系列活动。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江海表示,本届活动历时5个月,比上届规模显著提升,内容更加丰富,活动规模、项目种类、参与人群、覆盖范围等均超上届,活动立足河北、联合京津、面向全国,除了主会场崇礼,还在全省10个市区设有分会场。在打造品牌体育竞技赛事的同时,侧重大众冰雪活动的参与性、趣味性,将举办90余项活动,如石家庄2016—2017首届快乐冰雪赛、秦皇岛首届趣味滑雪比赛暨冰雪狂欢夜活动、兴隆县攀冰比赛、遵化市家庭滑雪比赛、武安市冰雪嘉年华趣味运动会等。
    何江海认为,本届雪季系列活动带动作用更强,坚持立足筹办冰雪运动发展趋势,兼顾了不同人群的个性化运动需求,同时融入了河北冰雪运动元素、突出了地域特色,为实现“燕赵人、冬奥梦、冰雪情”的目标赋予了更多的鲜活内容和丰富内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