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举全省之力筹备第二届全国青运会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筹备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日前在太原召开。筹委会主任、中共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出席会议并指出,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是山西第一次承办的全国综合性大型运动会,对于优化发展环境、展示城市形象、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举全省之力把二青会筹备好。山西省领导王伟中、张复明和武警山西总队司令员曾友成出席会议。筹委会副秘书长、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汇报了二青会概况及筹备情况。太原市市长耿彦波代表主承办城市表态发言。
    楼阳生强调,要把筹备工作与落实山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大型赛事的综合带动效应,形成二青会搭台、全方位跟进、各领域发展、全社会繁荣的良好局面。要提升体育事业水平,实施精品战略,发展山西特色竞技体育,组织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提高全省人民健康素质。要夯实城市基础设施,加快城市路网和公共交通体系建设,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力度,在城市管理、交通组织、文明形象、市民素质等方面有质的提高。要加快发展体育产业、文化旅游业、会展经济等现代服务业,促进转型升级。要深入开展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展示山西人民文明礼貌、热情好客的良好形象和东道主风采。
    楼阳生要求,要建立联动机制,加快场馆建设,引入市场机制,加强舆论宣传,凝聚全省力量,把二青会办成一届高质量、高水平、有特色、有影响的体育盛会。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2019年在太原举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